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歐困境難解 英企業籲政治人物別再吵了

2019/1/28 1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商界今天懇求政治人物別再為脫歐問題爭論不休,呼籲各方同意讓英國有秩序地退出歐洲聯盟(EU),若干大企業也成立緊急應變室,因應無協議脫歐可能引發的混亂。

按照脫歐法律規定,英國將於3月29日脫離歐盟,時間剩不到9週。然而,英國如何脫歐甚至是否要離開這個全球最大貿易聯盟,倫敦當局迄今未有定論。

國會本月稍早否決首相梅伊(Theresa May)提出的脫歐協議,這份協議涵蓋近兩年過渡期,以將脫歐對英國經濟造成的負面影響降至最低。

梅伊版脫歐協議未能在國會闖關成功,促使英國邁向無協議脫歐之路。硬脫歐恐導致英國港口陷入一團混亂,也將破壞供應鏈和衝擊金融市場。

在國會表決脫歐B計畫前夕,英國航運業者敦促國會議員停止爭論,支持梅伊與歐盟達成共識的協議。

英國航運協會(Chamber of Shipping)執行長桑吉內提(Bob Sanguinetti)對路透社說:「我們必須拋開政黨政治,處於這樣的緊急時刻,我們必須以大局為重,看看什麼才是對國家最好的方式。」

代表200家企業的英國航運協會說,梅伊要麼拋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Irish backstop),要麼訂出一個時間限制。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是梅伊去年11月與歐盟達成的協議中,最具爭議的部分。

桑吉內提說:「在缺乏可行的脫歐替代方案情況下,我們持續朝無協議脫歐邁進,這對企業、製造業和消費者而言,都會造成有害、破壞性和混亂的後果。」

桑吉內提的話,足見英國企業對這個全球第5大經濟體可能硬脫歐憂心不已。(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昱婷)108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