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街口網絡接管Jello在台營運 下架有疑慮貼圖

2019/1/31 16:54(1/31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1日電)對於合作夥伴Jello Chat近日引起的貼圖侵權爭議,街口支付母公司街口網絡今天表示,已與Jello緊急達成多項協議,包括從31日起接管Jello在台營運,並下架所有有疑慮的貼圖。

即時通訊軟體Jello Chat目前是App Store免費社交App第一名,街口支付30日發出新聞稿宣布將與Jello合作舉辦紅包發送活動。不過,主打免費貼圖的Jello近日卻被發現許多貼圖未獲授權上架,遭到貼圖原創者的批評與揚言抵制。

街口網絡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已與Jello達成協議,從31日起由街口網絡接管Jello在台灣的營運。今天清晨下架所有有疑慮的貼圖,已下載貼圖的用戶無法繼續使用這些貼圖,以回應台灣使用者及創作者的要求。

街口網絡指出,Jello為註冊在海外的公司,營運團隊位於新加坡,目標為東南亞市場,與街口僅為合作關係。街口支付本身定位為人與商的平台,以支付為主要核心功能,並非人與人的平台,因此去年積極尋找合作夥伴,與Jello合作是為了打造更完善的電子金流生態。

由於台灣市場較小,街口支付難與大型知名的通訊軟體合作,而Jello以短片隨錄隨傳、語音訊息聯播、貼圖分享平台為主打,連結街口支付後可提供轉帳與發紅包功能,因此街口支付評估後決定與Jello合作。

街口網絡認為,電子紅包是帶動轉帳的最好方式之一,因此趕在農曆春節前及Jello尚未註冊台灣公司前,Jello配合街口支付先行上架,Jello前期的行銷相關事宜由街口網絡協助,App上架由Jello於新加坡團隊營運。

街口網絡表示,Jello的貼圖平台是開放式平台,所有人都能上傳貼圖,採快速審核、檢舉下架的機制。為鼓勵創作者上架,Jello推出上架貼圖拿獎金活動,卻遭到有心人士濫用,侵犯台灣許多創作者的創作,貼圖活動現在已暫停。

31日起街口網絡接管Jello台灣營運後,仍會保持開放式分享平台模式,維持快速審核模式,但會更完善審核機制,避免再發生用戶上架侵權創作的情況。

街口網絡表示,Jello未來必定會在台灣設立公司,以保障所有台灣用戶的權益,而街口網絡也會更加謹慎經營,除了提供轉帳、紅包功能,也會避免類似貼圖弊端發生,並提供更多通訊相關功能給使用者。(編輯:楊玫寧)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