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戈恩砸800萬巴西辦嘉年華派對 公司買單

2019/2/21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產汽車公司前董事長戈恩和妻子去年砸26萬美元(約新台幣800萬元)在巴西辦一場嘉年華派對,邀朋友參加,卻由公司買單。他的律師辯稱,這是身為跨國企業執行長的例行公事。

戈恩(Carlos Ghosn)原是全球汽車業重量級人士,他去年11月在東京被捕後,過去行為一一被翻出檢視。這場派對的消息,是關於戈恩在聲勢如日中天時期奢華生活的最新曝光例證。

根據法新社見到的文件,戈恩去年2月邀請8對伴侶朋友,從里約熱內盧一家豪華海灘飯店觀賞當地嘉年華遊行。這證實了法國快訊週刊(L'Express)稍早的報導。

儘管受邀客人被要求自付機票,但邀請函註明,負責派對的團隊將負擔交通、住宿和其他費用。其中安全措施花費高昂,包括提供兩輛防彈車供客人使用。

日產汽車(Nissan Motor)巴西子公司隨後將派對帳單寄給總部在荷蘭的雷諾-日產(Renault-Nissan)控股公司,金額達25萬7872美元。

擁有法國、巴西和黎巴嫩國籍的64歲戈恩,至今否認有任何違法行為。他目前仍在日本遭羈押等待審判,可能還得等上數個月時間。(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8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