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潤泰全生產成本過高 楊梅廠歇業

2019/2/22 17:03(2/22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潤泰全今天宣布,楊梅廠歇業,該廠連3年都虧損逾新台幣1億元,生產成本不符合客戶需求,自4月26日起歇業,改委託國內外衛星工廠生產,有助降低成本14%到20%。

潤泰全今天召開重大訊息宣布,棉紡業經營環境日益艱困,生產成衣的楊梅廠自4月26日起歇業,改委託國內外衛星工廠生產,有助降低成本。潤泰全後續也持續聚焦國際品牌如衣服、皮包、茶葉的代理。

潤泰全說明,楊梅廠員工目前約有本國籍員工162人、外國籍員工141人,本國籍員工162人中,符合退休條件有93人,資遣或轉職69人。

潤泰全總經理徐志漳說明,棉紡業面對日益艱困的經營環境,國內大多數業者早已被迫選擇外移、轉業或結束營運,但楊梅廠從1995年堅守在台灣生產至今。

不過,楊梅廠生產成本早已無法符合客戶需求,該廠造成的虧損日益擴大,近年都達到虧損1億元的情況,因此董事會決議歇業,既有楊梅廠土地仍會出租關係企業潤弘(2597)。

他表示,楊梅廠產值占整體合併營收比例約 7.17%,未來此部分訂單將委託海內外衛星工廠生產,不致對營收有重大影響,且若與在東南亞生產成本的成本相比,約減少14至20%的成本,還可以提升公司獲利。

展望後續,徐志漳表示,潤泰全將繼續致力在國際品牌的代理銷售,藉以擴展更多成衣及布疋的貿易機會。目前品牌代理占公司營收約33%,主要是代理國際服飾、皮包和茶葉。潤泰全代理品牌在兩岸共81家門市,包括台灣63家、大陸18家,以NAUTICA在台有33家最多,Jeep有16家居次。

此外,他指出,潤泰全也將逐步轉型成為控股公司,將透過轉投資,為公司開創新局,目前轉投資事業包括南山人壽、潤泰新(9945)、中裕(4147)、浩鼎(4174)等,業外轉投資收益已占潤泰全營收比重約50%,是未來重要成長引擎。(編輯:郭萍英)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