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製造業 傳中國將降增值稅注2.8兆活水

2019/3/4 2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為提振走軟的經濟,北京計畫將涵蓋製造業的增值稅率調降3個百分點。摩根士丹利估計,這項措施可為中國經濟注入最多人民幣6000億元(約新台幣2.8兆元)活水。

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報導,因消息尚未宣布而不願公開姓名的這位人士表示,第13屆全國人大第2次會議明天開幕,中國政府可能趁機最快在本週內宣布調降最高等級增值稅率。中國增值稅率共分3級。

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明天也將發表年度經濟政策報告,內容將詳列政府設定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擴張和財政、貨幣政策的目標。

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算,這項調降增值稅的刺激規模,將相當於中國GDP的0.6%。

中國和美國陷入貿易戰僵局,加上北京清理國內債務帶來衝擊,導致目前中國經濟承受壓力,這項減稅行動將協助提振企業獲利。

由於舉債來增加支出和利用貨幣政策刺激經濟的餘裕越來越受限,中國官員已更加傾向用稅務政策來支持經濟成長。(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