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補教同業指以訴訟欲壟斷市場 TutorABC反控抹黑

2019/3/12 17:05(3/13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李詩敏台北12日電)補教業者空中美語等今天指控線上教育平台TutorABC 3年來到處向冠名Tutor的業者提訴訟,企圖壟斷市場;TutorABC說,相關指控是以不實事項抹黑。

空中美語等上午在台北律師公會舉辦記者會表示,TutorABC申請專用“Tutor”(家庭教師)一詞商標使用權,3年來不斷向本土業者求償提告。

聯合10多家被控業者成立自救會的空中美語集團創辦人胥宏達表示,空中美語和TutorABC的案子還在二審,一審遭求償新台幣1000萬元、二審達7000萬元,「實在無法接受」,自救會準備向公平交易委員會申訴。

與會的職達外語創辦人王凱民說,Tutor是全球通用用詞,唯獨台灣司法只允許TutorABC使用,讓TutorABC有商標使用權後,到處委任律師向冠名Tutor的業者提告,「有點侵門踏戶」。

王凱民表示,業者有註冊商標,但TutorABC卻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撤銷,讓業者沒合法競爭空間。

自救會律師表示,這不是法律問題,是法官心證見解問題,「法律是正確的、判決是烏龍的」,唯有法官尊重世界通用原則,讓Tutor一詞不再被專用,才能讓訴訟大戰盡早落幕。

TutorABC發表聲明表示,對競爭同業提起的訴訟,部分早已確定,部分仍在進行,但相關競爭同業於案件仍未確定時,商借台北律師公會舉辦記者會,以不實事項抹黑,片面指摘對競爭同業不利的司法判決,意圖形塑台北律師公會背書的錯誤印象,這是不尊重法院,企圖影響司法獨立性,實屬不當。(編輯:李明宗)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