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若中火4機組同時停工 備轉容量率恐剩3%

2019/4/10 11:00(4/10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0日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因廢水出現硝酸鹽氮超標,台中市政府不排除勒令1至4號機組停工。台電今天表示,若4部機組同時停工,對台灣供電影響很大,備轉容量率恐剩3%。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中市政府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排放廢水多次被檢出硝酸鹽氮超標,光是今年1月至3月就有3次違規;由於台中火力電廠屬「連續犯」,台中市政府可能開出上千萬元罰單,同時不排除勒令1至4號機組停工。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台電今夏供電目標為備轉容量率達10%,若台中市政府真的勒令1至4號機組停工,會影響台電整體供電能力,讓供電「戰戰兢兢」。

他進一步說明,以一部機組為55萬瓩來看,同時停機將瞬間減少220萬瓩,至少影響備轉容量率6%至7%。以今年供電目標備轉容量率10%來看,未來備轉容量率恐怕僅剩3%至4%。他說,「台電當然不希望發生這樣的情況」。

台中火力電廠已因廢水出現硝酸鹽氮超標,遭台中市政府開罰新台幣48萬元,徐造華表示,中火是自去年才開始出現放流水中「硝酸鹽氮」超標,主要是因為台電要滿足台中市政府在民國111年的加嚴標準,進行空汙改善。台電在改善空汙過程中,增加液態氨氣的量,以降低氮氣化物排放。過程中有時超出原先廢水處理廠設備能力,造成短時間放流水超標。

徐造華說,台電短期會調整燃煤配比及注氨量、配合機組進行運轉參數調整,及加強廢水處理設備維護,並持續監控各機組的硝酸鹽氮濃度;中期則是在半年內設置海水等級逆滲透等廢水近零排放處理設備;長期措施則規劃設置新廢水處理廠,預定在明年底完工。

徐造華表示,台電不會因為降低空汙,反而造成水汙染,將積極改善,讓汙染防治做得更好,台電也會深刻檢討。(編輯:蘇志宗)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