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豐餘強打循環經濟 沼氣發電拚全台最大

2019/6/25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5日電)永豐餘股東會今天順利通過各項議案,董事長何奕達表示,永豐餘未來以循環經濟為中心,推動再生能源的運用;其中桃園新屋廠的全台最大沼氣發電系統預計第3季商轉。

永豐餘投控今天股東常會通過各項議案,並配發每股現金股利新台幣0.6元。

何奕達表示,在資本市場動盪與全球經濟不確定因素的影響下,永豐餘漿紙、消費品、及工紙紙器三事業群2018年經營困難度倍增。例如永豐餘工紙紙器事業群揚州廠受大陸禁廢令和美中貿易戰影響,但還好有台灣的造紙廠與越南的6座紙器廠雙引擎拉動成長。

何奕達指出,跟隨全球供應鏈移轉越南,越南紙器積極擴張,營業規模提升。漿紙事業群則持續發展特殊化的纖維漿紙應用,因應產業動態與全球環保趨勢,推出綠色商品。占營收比最小的消費品事業群調整產品組合及銷售策略,營收及收益皆有成長。

何奕達說,永豐餘運用新科技,讓循環經濟效益極大化,這是永豐餘的重要核心營運價值,例如桃園新屋造紙廠的水處理系統,不僅讓放流水低於法定標準,並透過水處理產生的沼氣發電,預計今年第3季商轉,這套全台灣規模最大的沼氣發電系統裝置容量為2400kW(千瓦)。

而永豐餘從2014年底董事會通過最大規模的投資案,耗費45億元擴建的新屋廠3號紙機及第2套汽電共生設備全能運轉後,將推升工紙原紙產量到年產72萬公噸。

同時,永豐餘兩岸7個廠區的屋頂已架設完成太陽能電廠,預估年發電量1200萬度,可供3400個家庭1年用電所需,年減碳量相當於2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度林木固碳量。(編輯:林沂鋒)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