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立光持續擴產迎旺季 新產能逐月開出

2019/7/11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1日電)儘管手機市況不佳,但受惠多鏡頭及多片數產業升級帶動,大立光上半年EPS達86.51元,創下同期歷史新高,迎接下半年旺季,大立光表示,產能滿載,新產能將逐月開出。

大立光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執行長林恩平表示,貿易戰對大立光的影響「看來還好」,現在看到7月訂單比6月好,8月雖然還是滿載,但基於產品組合、客戶實際拉貨都還無法明確,加上國際局勢變化多端,暫不評論。因應旺季需求,新產能將持續擴增。

大立光最新公布的第2季財報亮眼,儘管6月營收月下滑幅度逼近2成,第2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40.8億元,季增43.33%,年增14.51%,為去年第3季以後單季新高,也是歷年同期新高,營業毛利為97.99億元,季增55.29%,年增16.02%,單季合併毛利率為69.96%,季增5.36個百分點,年增0.99個百分點,為歷年同期新高,僅次於2018年第3季的71.3%,為歷史次高。

第2季稅後盈餘為65.5億元,季增29.63%,年成長19.07%,單季每股盈餘48.8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41.04元,也優於第1季的37.68元。

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239.04億元,年成長13%,稅後盈餘為116.04億元,年成長22%,每股盈餘為86.51元,年增22%,並創下同期歷史新高紀錄。

從大立光上半年營運表現看來,法人解析,儘管智慧型手機產業整體表現不佳,加上美中貿易戰,華為禁令都讓客戶一度轉趨保守,但大立光上半年仍然繳出亮眼成績,優於法人預估,似乎也印證了分析師郭明錤點出的「被市場低估」的看法。

針對第3季展望,林恩平表示,7月比6月好,目前產能是滿載的,包括設計、開模、鍍膜,所有的產線能開的模組都已上線。對於法人關心的美中貿易戰的影響,林恩平認為還好。

至於市場關心的手機鏡頭的趨勢,林恩平今天也點出,除了多鏡頭、多片數外,因應全屏幕手機的設計,包括小鏡頭、黑鏡頭都是趨勢,另外潛望式及G+P(玻璃加塑膠片)鏡頭都是持續發展的方向。同時他也提到5G手機鏡頭絕大多數要求有影音功能,對光線需求更大,光圈需要放大,片數就要增加。

法人表示,綜觀今年手機光學鏡頭的發展見到近年來少見的「大升級」,除了鏡頭數、鏡片數,包括小鏡頭、黑鏡頭的設計都讓技術層次更高,有助產品單價(ASP)拉升,也多了原本沒有的3D Sensing感測鏡頭及屏下指紋辨識等新需求,這些都大大增加了光學廠的整體需求量,進一步提升產值,也難怪大立光需要持續獵地擴廠。(編輯:鄭雪文)108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