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貿易戰反擊 台經院:美股恐受挫對川普產生壓力

2019/8/23 2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3日電)中國今晚宣布對美汽車零件及75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認為,預料將對美股產生衝擊,進而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決策產生壓力。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今晚宣布,自12月15日12時01分起,恢復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加徵25%、5%關稅。

另外,中國還宣布,對原產於美國的5078個稅目、約750億美元商品,加徵10%、5%不等關稅,自2019年9月1日12時01分、12月15日12時01分起,分兩批實施。

孫明德認為,中國去年已對自美進口1100億美元商品徵收關稅,占美國進口的70%,這次750億美元商品並不是新增項目,而是對已課稅產品再加稅,不過汽車及零組件為原先免稅項目,於12月15日恢復課徵。

「此舉可以視為針對美方的反制作法」,孫明德分析,中國此舉有3大影響,第一,中國公布此舉的時點選在美股開盤前,可能使美股受到衝擊,由於川普高度重視美股表現,此舉也將對其決策產生壓力。

第二,美國汽車業去年表現不佳,此次中方恢復加徵關稅,將使美國汽車在中銷售受到影響,美汽車廠商也可能向政府及國會表達不滿。

第三,被課徵關稅商品早已在去年就加徵,此次加徵關稅將使進口價格上升,銷量勢必受到衝擊,導致美國農業及礦業州選民不滿。(編輯:楊玫寧)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