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明介:聯發科天天在看併購 不限無線通訊

2019/9/19 13:49(9/19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新竹19日電)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今天表示,併購是聯發科成長重要策略選項之一,內部有策略團隊針對未來成長方向評估,天天都在看,併購範圍不限於無線通訊領域。

聯發科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無線通訊研發大樓8月落成啟用,今天首度開放媒體參觀,蔡明介說,今天以新居落成的心情歡迎媒體。

蔡明介表示,聯發科創業22年,創新驅動與以人為本是聯發科重要的價值觀。其中,創新驅動是不斷發明,創新不只有技術,還有營運模式,把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事情變成可能。

蔡明介說,人才永遠不夠,除招募外,聯發科也透過併購增加人才,過去曾併購ADI、晨星、雷凌與立錡,大部分人才都留下來。

至於未來是否持續併購,蔡明介說,併購是聯發科成長重要策略選項之一,內部有策略團隊針對未來成長方向評估,天天都在看,併購範圍不限於無線通訊領域。

為服務客戶,甚至整個生態系統,蔡明介表示,除手機晶片做好外,還要讓電信運營商提高好服務,聯發科積極展開全球布局,不過,仍以台灣為重心,7成研發人力在台灣。

對於台灣半導體發展,蔡明介表示,人才確實不夠,不僅要讓人才在不錯的企業裡頭,能夠看得到很清楚的未來,讓環境更好。此外,科技產業需要硬科學,蔡明介說,政府應鼓勵更多學生念數學、數理,不要只當網紅就好。

至於5G市場發展,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說,對5G市場看法正向、樂觀,預期明年中國大陸5G手機將有1億支以上,聯發科今年第3季已經送樣,明年第1季客戶產品將上市。(編輯:林興盟)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