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碩不排除越南印度設廠 第3季獲利大增

2019/11/7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7日電)和碩聯合科技繼於印尼巴丹島生產網通產品之後,又擴大在台生產規模,但和碩執行長廖賜政今天在線上法人說明會透露,明年不排除在越南、印度設廠。

廖賜政指出,迎接5G市場,明年產業變化很大,不論穿戴裝置、人工智慧物聯網各項產品,都會配合客戶找到最適合生產地點,客戶認為適合在台灣生產,就在台灣生產,客戶認為越南好,就去越南,若是客戶喜歡印度,就到印度生產。看好明年的5G發展,已投入智慧家庭市場。

經濟部已在5月中宣布,和碩擴大返台投資新台幣149億元,和碩也已在印尼巴丹島生產網通產品,但今天廖賜政再此提及越南、印度製造;是繼去年和碩尾牙提及之後,再次於公開場合提到。

和碩統計,第3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新台幣62.97億元,較第2季大增81.7%,較去年同期增加122.5%,第3季每股稅後盈餘2.41元。第1至3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10.9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1.5%,每股稅後盈餘4.25元。

由於蘋果多在第3季推出新機,法人今天提問,和碩通訊產品往年一到旺季常有招工問題,不是面臨招工不易,就是太早招工,造成人力浪費,今年卻沒有招工問題。

和碩指出,與客戶達成協議,讓產能利用率提高,今年沒有招工的問題。對於生產通訊產品的子公司,包括金屬機殼、載板都會全力改善營運。

廖賜政預估,第4季筆電相關產品出貨較第3季減少10%至15%,但全年卻可成長10至15%;桌上型電腦及主機板第4季出貨約較第3季減少15至20%,全年表現與去年持平;其他產品第4季與第3季持平,但仍較去年同期減少;明年以消費性產品成長最大。(編輯:林孟汝)108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