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展:近期匯市偏向保守 美國公債殖利率陷盤整

2019/11/25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5日電)星展銀行指出,香港動盪加劇,市場擔憂可能對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帶來不確定性,加上英國12月12日國會大選在即,近期匯市氛圍偏向中性、保守,美國公債殖利率則陷入盤整。

星展銀行今天發布最新外匯研究報告指出,近期市場氛圍偏向中性,投資人建立大量部位意願不高,主因為觀望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以及英國12月12日國會大選。相較之下,市場對美中貿易協議抱持較高風險意識,認為是否能在年底前達成協議仍存在不確定性,且美國12月15日仍可能如期加徵關稅;對英國大選看法則較為樂觀。

星展指出,美中貿易談判進展緩慢,已導致過去幾個交易日市場情緒搖擺不定,儘管多數投資人認為,中美雙方最終將簽署規模縮減版的第一階段協議,但隨著香港動盪加劇,市場仍明顯感到緊張,擔憂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法案,可能影響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

星展表示,受此影響,上週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下滑至1.71%以下,較近期高點累計下滑超過20個基點,而在中國方面傳出利多消息,邀請美國談判代表開啟新一輪的談判後,殖利率才回升,美元則相對走強,人民幣兌美元再次貶破7元關卡。

星展預測,即使美國未答應中國降低關稅要求,雙方仍能達成協議,屆時,人民幣將維持在7元至7.1元兌1美元區間。假設美國願意降低關稅且雙方達成貿易協議,在最好的結果下,人民幣將升破7元;最壞結果是,雙方無法達成協議且美國再次調升關稅,則預估人民幣將貶至7.2元兌1美元價位。

在英鎊方面,星展說,觀察英鎊兌美元近期略為轉升,市場對英國大選似乎仍抱有希望。預估未來最好情況是,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帶領保守黨組建多數派政府,此時英鎊兌美元將升破1.3元,因為在野的工黨被視為民粹主義政黨,不利大型企業。

星展認為,但即使工黨在大選中獲勝也不是最壞的情況,最壞的結果為出現懸峙議會,且2020年1月31日之前英國無協議脫歐,屆時英鎊兌美元可能再次貶破1.2元價位。

至於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星展預估,近期將持續維持在1.75%,震盪區間為1.5%至2%,短期內,美國經濟數據難以支持殖利率大幅上升,預測要等到2020年經濟數據開始好轉,才有可能回升至2%水準。(編輯:蘇志宗)108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