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火廢證重罰900萬 綠營議員批市府作秀政治操作

2019/12/25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台中市政府今天針對中火生煤超量再開罰,廢止2部機組許可證及重罰900萬元,市議會民進黨團認為市府鎖定中火不停作秀,是政治操作,而藍營則說,廢證有市民當靠山,全力支持。

台中市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中火超量使用生煤,環保局在12月3日、14日分別處以300萬元及600萬元罰鍰後,今天三度開罰,除廢止中火2部機組許可證,將再處以900萬元罰鍰。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市府團隊連續3次開罰,作業充滿瑕疵,違反行政程序法,同時中火生煤使用量標準還有爭議,甚至出現市府公文「誤繕」的荒謬情形,但市府團隊不理會外界質疑,顢頇獨斷,企圖置中火於死地,純粹是政治及選舉操作。

李天生強調,中火並不是中部地區唯一空污來源,市府團隊應該提出具體防污措施,積極推廣綠能發電,有效節約能源,而不是鎖定中火,不停作秀,爭取選票支持,達成政治目的,卻置全國經濟及民生用電於不顧。

無黨籍立委洪慈庸也表示,市府團隊的「抗空污」對策,至今還是只有拿中火當提款機,把責任推給中央,一面要大家抬頭看天空說空氣已經變好了,到了選舉,一面又大動作撤銷中火許可證,不惜影響全國發電。

國民黨籍立委沈智慧認為,市府廢止許可證的決定,全台中市民都會當靠山,一定全力支持,台灣應跟隨國際腳步,解決空氣污染及溫室氣體暖化等課題。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馨慧則說,按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規定,市府依法行政,中火連續3次稽查未改善,遭廢止許可證合理且合法,台電應檢討符合民意的能源政策,不要再讓台中人「用肺發電」。(編輯:洪學廣)108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