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伊緊張推升油價 台塑化估最高約72美元

2020/1/7 1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7日電)美伊兩國情勢緊繃帶動原油4天大漲1.4%,也讓台塑化今天開盤一度續漲,不過台塑化認為,目前沒人作空油價,但追價力道也不足,若情勢沒惡化,估計油價天花板每桶72美元左右。

美國擊殺伊朗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為此伊朗矢言報復,美伊緊張情勢一觸即發,也讓布侖特從2日的67美元最高來到69美元,7日最新收盤為68美元,由於油價上漲,市場看好台塑化存貨利益上升,但截至9點50分,股價開高走低、由紅翻黑暫報101元。

台塑化表示,市場原本擔心戰爭可能爆發,帶動油價最高來到69美元,一度觸及7字頭,不過並未站穩,因基本面並未改善,主要是中國與印度為全球兩大用油市場,但這兩地對於原油需求並未增加,很難支撐油價攻高。

台塑化推測,美伊情勢推升油價應為短暫現象,長期還是要回歸基本面,因此估計這波油價頂多在每桶72美元上下,「價格要再上去恐怕很難」。

對於今年度油價走勢,台塑化認為,第1季為最高點,第2季煉油廠歲修潮讓油價明顯下修,第3季隨著歲修結束歸隊生產帶動油價反彈,不過價格仍低於首季,第4季則是持平。(編輯:鄭雪文)109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