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ed火速降息 瑞銀:美元流動性緊縮將逐漸消退

2020/3/25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5日電)對近期美元一波走強趨勢,瑞銀(UBS)分析,動能來自美元流動性緊縮,但隨Fed迅速出手降息、擴大貨幣寬鬆,估幾個月內壓力就會消除,估下半年亞幣將彈升,其中看好人民幣、韓元、印尼盾及印度盧比。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疫情持續衝擊全球主要市場經濟及金融表現,美國聯準會(Fed)日前兩次緊急降息合計共6碼,基準利率來到0%-0.25%區間,近乎零利率,並祭出無限量化寬鬆(QE),全球央行也陸續吹起降息風,針對全球貨幣未來走勢,瑞銀今天舉辦電話會議。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外匯分析師陳得能分析,疫情不論對亞洲、歐美地區等經濟發展,全都帶來負面衝擊,各國也紛紛採取一致的貨幣寬鬆政策,因此疫情及降息、QE對貨幣走勢的影響反而是平等、中性;美元流動性緊縮,才是推動美元走升的主要推進力。

陳得能指出,回顧2008年雷曼兄弟破產、金融危機時,美元流動性也曾出現緊縮,當持續2至3個月情況才減緩,不過預計這一波美元流動性問題會更快解決,因比起2008年,Fed在雷曼兄弟破產後數月才進行因應,相較這次則出手迅速,相信流動性緊縮持續1至2個月後就會逐漸消退。

陳得能表示,雖然美元指數昨天一度回弱,但流動性緊縮壓力仍然未減,預估美元走勢仍具有波動性;等美元流動性緊縮逐漸消退後,下半年亞洲貨幣及主要國家貨幣相對美元,將回到復甦上升趨勢。

舉例來說,人民幣兌美元目前約7.07元左右,在中國經濟成長下半年可能明顯反彈、復甦,以及美中貿易戰趨於和緩前提下,估人民幣下半年將升至6.7至6.8元區間;歐元兌美元目前為1.07元至1.08元水位,預估下半年將走到1.15至1.19元區間。

至於看好哪些亞幣,陳得能指出,假設人民幣兌美元年底升至6.7元,換算升幅約5%,雖然升幅相較其他貨幣不大,但在亞洲區為相當平穩的貨幣,具吸引力。若從波動性來看,韓元屬於「高風險高回報」的選項,此外也看好印尼盾、印度盧比等高息貨幣。(編輯:趙蔚蘭)109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