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大攜手科絡達 布局物聯網OTA

2020/6/1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日電)5G商轉將開啟「萬物互聯」時代,物聯網裝置將高成長,台灣大哥大今天宣布與車聯網品牌科絡達公司結盟,合力推出OTA (Over-the-Air)空中升級服務管理平台。

台灣大展開OTA技術合作,目前已與企業用戶簽訂MOU,未來在智慧車聯、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等領域均有潛力,可望加速實現物聯網的商業價值及新智慧生活遠景。

台灣大企業用戶事業群商務長吳傳輝表示,OTA是企業在物聯網時代的關鍵之一,很多人都有過等待智慧型手機版本更新的經驗,隨著物聯網設備的蓬勃發展,一輛智慧車可能就有數百個微控制器,任一軟體、韌體(firmware)下載升級的過程,不僅影響用戶體驗、更可能涉及人身安全,要比智慧型手機複雜許多,因此車用OTA更新的成功率、時間及所需傳輸量等各項標準,所要求的技術門檻遠比手機升級更高、更嚴格。

科絡達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柏儀表示,目前全球已有50萬輛車使用其OTA服務,以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檔案更新為例,整包可能達1至2 GB的升級版本,運用差分技術,僅需就新舊檔案差異處進行更新,新版本就可以壓縮至50MB,檔案大小瞬減95%,刷寫時間也可從1小時縮短至5至10分鐘,大幅減少駕駛枯等系統下載的時間,同樣的技術運用在各式物聯網終端上,省下的時間成本是倍數成長。

GSMA Intelligence預測到2025年,全球物聯網裝置連接數將自2018年的103億台翻倍成長達到250億台,其中企業端連接數將超越消費端。(編輯:趙蔚蘭)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