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大立光股東會本週登場 聚焦華為疫情影響

2020/6/7 1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7日電)本週重量級上市公司股東會將陸續登場,其中9日舉行的台積電股東會最受矚目,華為禁令與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議題,將是關注焦點;其他如大立光股東會鎖定蘋果新機進展,聯發科股東會關注與華為競合關係,下半年疫情對營運影響也將是本週股東會焦點。

本週多家重量級上市櫃公司股東會將聯袂登場,包括6月9日的台積電、台泥、華碩;6月10日的大立光、台塑、聯電、台達電;6月11日的聯發科;以及6月12日的南亞、華邦電、宏碁、英業達、穩懋、富邦金、國泰金等。

台積電在外資持續買超帶動下,股價開高走高,5日收在新台幣311.5元,台積電上週股價大漲19.5元,市值激增新台幣5056億元,貢獻台股指數約166點。外資上週連續5個交易日共買超台積電6萬2549張。

台積電9日股東會預料華為禁令影響將是股東們關注焦點,此外,台積電有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成本等因素考量,也將備受股東關注。

媒體報導,蘋果新機iPhone 12的廣角鏡頭設計可能觸及大立光專利,為避免掀起專利戰,蘋果決定取得大立光授權,以利供應鏈順利生產。儘管大立光強調不評論市場傳言與單一客戶,不過10日股東會上,蘋果新機進展以及大立光產能布局仍將是股東關注焦點。

亞系外資日前報告指出,聯發科在客戶華為(Huawei)市占攀升幅度及5G晶片產品週期潛力優於預期,看好今明年獲利成長。市場指出美國對華為禁令實施時間提早,加上聯發科在5G智慧型手機市場滲透率提高,將帶動獲利進一步成長。華為禁令對聯發科業績獲利帶動幅度、以及與華為的競合關係,預期將是11日股東會上的關注焦點。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帶動在家辦公、遠距教學、電競等居家應用,市調研究機構指出帶動第2季筆記型電腦出貨成長,展望下半年筆電市場趨勢,預期將是華碩和宏碁股東會上的矚目重點。

台塑四寶5月營收回暖,展望後市,疫情陰霾漸散、經濟回溫,石化產品行情與需求同步看漲,台塑、南亞、台化一致認為第3季營收轉強,將優於第2季。(編輯:楊凱翔)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