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傳5G暑假開台 企業專網搶下9專案

2020/6/8 18:12(6/8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8日電)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今天表示,遠傳5G預計暑假開台,正在選「黃道吉日」;企業專網方面已有9個概念驗證專案進行中,橫跨製造、醫療、零售業,看好明年有更多商機浮現。

井琪今天出席遠傳與台達電、台灣微軟合作記者會,宣布共同打造全台第一座5G智慧工廠。她於會後受訪時說,工業界和商業界看到的是「需要」,消費者看到的是「想要」,5G帶來很多新的應用,遠傳預計暑假開台,正在選「黃道吉日」,但暫不透露具體時間。

井琪強調,遠傳5G開台時,所有支援的企業專網就可以開始營運。目前遠傳已有9個概念驗證(POC)專案正在進行,其中一個已經簽約,範圍涵蓋北、中、南部,包括傳統製造業、高科技製造業、醫療業、零售業等,也有和政府合作的公開測試場域,讓發展5G相關應用的新創公司能進行測試。

媒體關注企業專網對遠傳的營收貢獻,井琪表示,今年遠傳新經濟營收目標是達到新台幣130億元,將年增23%,其中包含消費與商業應用。如果只看物聯網及雲端相關領域,今年營收目標年增28%,預期明年會有更多應用和商機。

針對5G基地台布建進展,井琪指出,遠傳從5月中旬開始建置,已有數百台,未來會涵蓋北、中、南部及各大商圈。儘管消費者現在對5G期望很高,但她認為5G的體驗和速度應該要跟現在的4G相比,而非跟理論值比較,看好未來5G速度至少是4G的5倍以上。(編輯:張良知)109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