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立光林恩平:第3季為傳統旺季希望今年如常

2020/6/10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0日電)大立光今天舉行股東會,執行長林恩平表示,第3季是傳統旺季,希望今年也能一樣,有些客戶訂單蠻積極的,但也有客戶下修顯著的,第3季稼動率有好一些,目前訂單還不太明朗。

受到疫情影響,大立光今年股東會後記者會首度採取線上視訊方式舉行,由於武漢肺炎重擊全球經濟加上美國擴大對華為禁令,讓大立光上半年營運表現相對疲弱,前5月累計營收年成長掉到個位數9.67%,從第1季年增率34.52%下滑到9.67%,也讓林恩平對後勢景氣看法相當謹慎。

林恩平表示,上半年中低階產品的拉貨力道明顯優於高階產品,高階產品如果賣不好對大立光比較不利;第3季目前景氣看起來還是不明朗,7月目前還在接受客戶訂單中,完整月份還看不清楚,下半年看起來有些客戶鏡頭有增多的傾向。

針對市場關心的第3季及下半年景氣,林恩平指出,看不到那麼遠,第3季有些客戶有新機即將上市,訂單是蠻積極的,不過有些客戶下修的蠻厲害的,主要受到疫情及美中禁令擴大衝擊,客戶狀況表現差異頗大,整體而言,過去第3季都是傳統旺季,希望今年旺季如常,目前看到第3季稼動率有好一些。

林恩指出,目前台中新廠興建工程,已經有一個動工,另一個預計在第4季動工,今年資本支應該不會調整,同時,如果有非常適合、完美的土地,還是會考慮購買。

只是當被問到大立光今年最壞狀況是否過去了時,由於外在變數依舊不少,今年是不是已渡過谷底區,林恩平則不敢斷定,按照慣例無法100%掌握的問題一律回答「不知道」。

針對下半年手機鏡頭趨勢,林恩平表示,多鏡頭趨勢依舊,有些客戶鏡頭的確有增多的傾向,自由曲面鏡多少還是會出,9P(9片塑膠鏡片)的鏡頭也都設計完成,配備上億畫素,今年有可能有機會出貨,見到客戶產品上市。

大立光轉投資星歐,日前傳出接獲藥妝龍頭屈臣氏的隱型眼鏡代工訂單,林恩平指出,星歐優勢來自品質,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表現不太好,下半年會不會好還不知道,未來只要價格合理,都會積極爭取代工訂單。(編輯:楊凱翔)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