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惠譽:疫情引發負面評級 預期影響到下半年

2020/7/6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6日電)信評機構惠譽表示,今年3月以來,疫情直接、間接導致惠譽對69家公司採取負面評級行動,包括29家降級、40家調整評等展望與觀察,預期負面評級行動會持續到下半年。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表示,自今年3月開始,旗下亞太地區310家經公開評級公司中,已對69家公司(占比22%)採取負面評級行動,包括下調29家公司的評級,其中7家降幅超過一級,以及改變40家公司的評等展望或觀察,主要原因都是直接或間接受到疫情衝擊所致。

惠譽發布的「亞太地區企業:冠狀病毒年中回顧(APAC Corporates: Coronavirus Mid-Year Recap)」報告也提到,29家降級公司中,產業主要分布在房屋建築、石油與天然氣、汽車、金屬與採礦業。其中,以房屋建築業數目最多,占其中7家。

惠譽表示,今年上半年遭受負面評級行動的69家亞太地區的企業中,55家企業(占比8成)不是被列入負向評等觀察(RWN),就是被評級在CCC +及以下。惠譽評估,疫情引發的負面評級行動將在今年下半年持續。

惠譽也提到,6月18日把印度的主權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到「負面」,並確定其投資評級為最低層級的「BBB-」,這也連帶導致9家印度公司修正展望,其中7家是與政府相關的能源與公用事業公司。(編輯:張均懋)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