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薪假人數大減 雄獅:運輸旅行社仍受疫情影響

2020/7/8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8日電)企業實施無薪假人數大減,雄獅董事長王文傑今天說,反映市場需求回來,但運輸、旅行社等產業仍受影響;雄獅趁著疫情啟動「世代交替」,也有助於堅守「不放無薪假」。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實施人數2萬5826人、實施家數952家,與上週相比,實施人數大減5990人,減少最多行業為住宿餐飲業。

王文傑今天出席記者會受訪時說,無薪假人數大幅下降反映出市場因為國內疫情趨緩,人流回來,服務業需求提升,但只要做跨國移動的業者,例如運輸、旅行社等還是會受到影響。

雄獅趁著疫情啟動「世代交替」,近期有6個高階主管屆齡退休,他坦言,「不要占著年輕人機會」,雖然心理上知道要交班,「但是過去太忙時,都是我拜託他們留著」,疫情則讓他和高階主管都不再糾結。

他也說,進入世代交替,也讓雄獅更能為基層員工堅守「不放無薪假的防線」,政府雖然在這段時間積極紓困,但企業也要研擬轉型對策,「畢竟紓困不是無上限,都是老百姓的錢,是借債子孫」。

出境旅遊歸零,旅行社產業可能面臨重新洗牌的狀況,王文傑說,「沒有人可以抵抗市場,只能拖延、放緩、避凶」,但政府也要更精準有效、與時俱進的紓困,要和企業有更好的對話。

王文傑感嘆,雄獅是大型業者,承擔的費用和成本更高,不管大中小型業者,目前都在同一個產業鏈,希望大家用正向、樂觀的方向來看。(編輯:林淑媛)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