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立光:需求還是弱 7、8月動能與6月差不多

2020/7/9 15:56(7/9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9日電)大立光電今天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市場原本期待第3季將啟動傳統旺季模式,但執行長林恩平給了很直接的答案「客戶需求還是弱,6月、7月、8月需求動能都差不多,不好」。

大立光今天法說會公布最新季報,第2季因認列高達新台幣9.1億元的匯兌損失,等於每股盈餘(EPS)被匯損吃掉約6.8元,讓單季EPS下滑至37.19元,創近9季來新低。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87.29元,僅較去年同期86.51元小幅度成長。

針對法人關心的下半年展望,林恩平指出,大部分客戶都有下修,看到市場需求還是弱。客戶對未來看法普遍都蠻保守的,看起來是整體需求都下來。其中,高階需求掉的比較多,低階掉比較少;目前看到7月及8月客戶的需求動能與6月差不多,9月以後的狀況還看不到。

高階機種需求相對疲弱,法人好奇大立光是否考慮進攻低階機種拉高稼動率。林恩平回答,「規格越低越多人會做,同時這些都需要事前的認證,短期間要往低階產品去接不可能,想接也沒得接」。

至於高規格的機種,林恩平表示,8P(8片塑膠鏡片)及9P都有客戶導入及設計,但採用的速度都很慢。

儘管手機市場需求趨緩,法人關心原本就鎖定專注手機市場、放棄汽車市場的大立光,是否有轉換策略的可能性。林恩平表示,現階段的想法還是不變,汽車市場不會是大立光的重點。

在新廠進度部分,林恩平指出,目前已經有一個新廠動工,預計年底第2個廠有機會動工,新產能開出預計最快在2023年,目前建置新廠進度仍按照原計劃進行,沒有變化。(編輯:張良知)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