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有太陽光電案再標脫3宗 搶標熱度降溫

2020/7/20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0日電)今年第3批國有太陽光電標租案近日開標,共標脫3宗,分別位於桃園觀音、苗栗竹南及台南歸仁,吸引4封標單投標,對比前次標租,搶標熱度減退;不過,觀察得標回饋金比率最高仍有22.8%,維持偏高水準。

配合行政院推動太陽光電政策,財政部國產署從2019年起,以標租方式釋出國有地供業者設置太陽能光電設備,目標2025年發電量達285MW;累計至今,包含此次已推出5批標的,去年2批、今年上半年3批。

近日今年第3批國有太陽光電標租案開標,此次共釋出4宗,最終標脫3宗,在4宗裡面積最大的屏東縣里港鄉定國段標的則是流標;對此,國產署官員解釋,根據招標公告,當地的台電饋線容量設置費用,廠商也需一起分擔,但分擔比例並未寫明,可能是因此影響廠商意願。

此次3宗標脫標的,僅吸引4封標單投標,搶標熱度明顯低於前次標租。前次標租國產署釋出3宗標的全數標脫,並合計吸引21封標單,其中一宗還創下回饋金比率23.8%的最高紀錄。

此次標脫的包括桃園市觀音區下埔頂段標的,為國產署釋出的首個位於北部的案件,面積1.16公頃,有1封標單投標,以回饋金比率18.1%標脫;台南市歸仁區刣豬厝段標的也僅有1封標單投標,以回饋金比率18.6%標脫,面積約0.19公頃;苗栗縣竹南鎮東崎頂段則吸引2封標單投標,最終以回饋金比率22.8%標脫。

國產署官員表示,今年第4批標租案,預計10月推出,目前仍在盤點適合標的。(編輯:楊凱翔)109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