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櫃買:家族企業傳承 可借重資本市場轉型升級

2020/9/10 2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0日電)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表示,近年來台灣不少家族企業面臨世代交替時傳承與接班的議題,因應環境劇烈變化的影響,企業可以適時借重資本市場的功能轉型或升級。

為推動優質企業上櫃,櫃買中心今天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作舉辦「2020家族企業永續新趨勢:企業優化策略布局x非上市股權交易所得稅制戰略思維論壇」,吸引近60家生技醫療業、民生消費產業、機械設備業及電子業等逾80位高階主管前來參加,反應熱烈。

李愛玲表示,家族企業向來為台灣經濟的基石,近來對外受到美中貿易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等外在環境劇烈變化的影響,對內多數家族企業面臨世代交替時傳承與接班的議題,面對內外挑戰,企業可以適時借重資本市場的功能轉型或升級。

李愛玲表示,櫃買中心長期致力於推動優質企業進入資本市場,累積相當多輔導中小企業進入資本市場經驗;希望藉由這次論壇能讓更多企業了解資本市場及對公司的助益,加入櫃買家族的行列,藉由資本市場提高企業國際能見度、延攬優秀人才及拓展公司業務,並持續創新及研發,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周建宏表示,台灣許多中小企業在自身領域深耕多年,甚至已經成為該產業的隱形冠軍,而在企業制度轉型或營運轉型升級之際,人才、技術及市場是致勝關鍵,企業可透過上櫃掛牌進行制度轉型籌資及壯大規模。

今天論壇中也針對家族企業傳承與基業永續巧門、個人非上市櫃股票交易所得對家族企業傳承的影響,及家族企業藉由併購達成傳承轉型之路等議題進行說明。(編輯:張均懋)109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