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危老都更核准案估今年破千件 台企銀:爆炸式成長

2020/9/19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9日電)都市更新全台動起來,台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今天表示,今年以來,危老都更單月平均核定約80案,全年破千案很有希望,而且觀察這幾年案件數變化,「真的是爆炸式成長」。

台灣企銀與財訊等單位共同舉辦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暨研討會」系列活動今天登場,由內政部、台北市政府及新北市政府共同指導,匯聚政府機關、金融業者及危老都更相關產業,以「都更國家隊」形式搭建資訊交流平台,吸引上萬人次參與。

黃博怡受訪時表示,危老都更案件成長快速,2018年有140案、2019年400多案,今年至今已經600多案;如今都更重建、改建的浪潮已經開始,大家都很期待生活品質提升,進而連帶刺激內需、振興經濟,是非常正向的發展。

全國第一、二件的廠辦都更案都由台企銀包辦,黃博怡也相當看好廠辦都更需求,直指台商大量回流之下,對廠辦需求殷切,甚至出現營建工人薪資明顯上漲的狀態,「工資上漲,代表工人取得有一定困難」。

黃博怡說,台灣營造業原本主力在住宅,現在廠辦都更、工業區開發的需求起來後,營建工人都被吸引過來,這一、兩年,營建工人薪資顯著上升,也造成住宅興建產業很大壓力。

都市更新除了改變城市風貌,也有拉抬經濟之效,黃博怡指出,政府振興經濟3支箭,第一支就是加速推動都更及危老改建,第二支箭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三才是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編輯:楊玫寧)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