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口商拋匯 新台幣量縮收盤升值4.3分終止連4貶

2020/9/25 1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5日電)隨著美股止跌,市場避險情緒也稍稍冷卻,今天市場以出口商為主角,月底的拋匯需求帶動新台幣走升,收盤收在29.275元,升4.3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收斂至12.22億美元。

台灣股匯市昨天雙雙重挫,外資賣超台股金額更爆出逾新台幣400億元大量,震驚市場,不過隨著美股4大指數全面收紅,如同吃了一顆定心丸,外匯交易員表示,今天市場氛圍明顯冷靜許多。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股、台股高檔震盪,今天市場交投相對安靜,不過外資並未再大幅匯出,加上出口商拋匯較多,帶動新台幣走勢偏升;新台幣兌美元開盤價為29.30元,最高29.125元、最低29.30元。

儘管新台幣升勢暫歇,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認為,全球央行大舉實施量化寬鬆(QE),釋出的流動性相當驚人,在金融情勢平穩的情況下,自然會流向新興市場,追求較高的報酬率,台灣也成為主要停泊站。

而在資金大量流入之下,吳孟道認為,即便短期會稍作整理,但新台幣匯率至少1季至半年難以轉弱,預料第4季將呈「穩中透強」格局。(編輯:潘羿菁)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