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中國代購通路 a2牛奶調降營收預測

2020/9/28 1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28日專電)紐西蘭a2牛奶公司(The a2 Milk Company)近年靠中國市場急速擴大收益,但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造成代購通路中斷,公司宣布調降2021年度銷售及營收成長預測。

隨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澳洲代購商店被迫關閉長達數月,其中代購商店雲集的維多利亞州更因為是疫情重災區而封城接近半年;加上大批中國留學生和觀光客等代購的主力無法入境澳洲,造成澳洲代購產業受到嚴重衝擊。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今天報導,近年依靠代購通路將配方奶粉輸往中國市場的紐西蘭奶品大廠a2,出口業績因代購通路中斷而受衝擊。

a2牛奶公司今天上午公布銷售及收益指引(sales and earnings guidance),預期2021年度(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全年營收為澳幣19億元(約新台幣390億元),收益成長約4%至9%;遠低於2020年度(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高達33%的收益成長。

消息傳出後,a2公司(A2M)在澳洲證券交易所(ASX)今天開市報澳幣15.58元(較25日收市報澳幣17.16元下跌澳幣1.58元),打破半年來最低點。

澳洲人報報導,今年初隨著中國疫情擴大,中國家長趕緊囤積配方奶粉,使a2公司在上個財政年度的需求大幅增加。

a2牛奶公司執行長巴比吉(Geoff Babidge)說,目前中國對配方奶粉的需求仍然強勁,但由於澳洲─尤其是維多利亞州─的疫情持續,大批代購商店被迫關門,導致輸往中國市場的代購通路中斷,進而影響公司的收益增長。

巴比吉說,公司正致力打開代購以外的通路。他說:「在中國,配方奶粉的最大通路還是婦嬰用品店;本公司多年來投下龐大資源和人力,致力讓這個銷售系統和流量更完善。」

巴比吉說:「2020年度(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直接出口銷往中國且印上中國版包裝的配方奶粉占本公司配方奶粉銷售的50%;本公司的策略是保持這個比例。」

澳洲人報提到,另一個規模較小的乳製品品牌Nuchev,同樣因為代購通路受疫情衝擊而影響收益。(編輯:郭中翰)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