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發展低階半導體供應鏈 高啟全:台廠的機會

2020/10/6 17:00(10/6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6日電)美國強力防堵中國發展半導體產業,自中國紫光集團退休的南亞科前總經理高啟全表示,中國低階半導體供應鏈仍有可能發展成形,這也是台灣廠商的機會。

高啟全說,在美國強大的政策措施打擊下,中國在高階半導體領域的發展恐被圍堵;不過,在消費性低階半導體領域,中國對世界是有幫助,沒有威脅,且中國有可能持續發展。

高啟全指出,紫光集團旗下記憶體廠長江存儲目前已有15%的設備及材料是採用中國廠商產品。他預期,中國在10至15年內,將可發展成低階半導體供應鏈,這是台灣廠商的機會。

對於服務5年的紫光集團,高啟全表示,紫光集團投資很多公司,包括展銳及長江存儲等,與很多國際企業合作,因此營運合法、合規;只是投資太多,現在壓力比較重,不過未來前途依然看好。(編輯:張良知)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