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立光11月訂單看不清 第4季旺季產能難填滿

2020/10/8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8日電)大立光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執行長林恩平表示,目前訂單看到10月與9月差不多,11月還看不到,某個客戶訂單已砍至零,第4季稼動率很難滿;明年看來中低階產品仍是主流。

大立光今年受到蘋果新機延後發表及美國對華為禁令影響,第3季旺季表現不如預期,第3季營收新台幣147.87億元,雖然季增17%,但年減20%;單季稅後盈餘58.68億元,每股盈餘(EPS)為43.74元,年減31.5%。大立光第3季毛利率65.7%,為近6季來最低,主要因產品組合較差。

另外,受到新台幣強升影響,大立光第3季業外匯損達7.1億元,以股本13.41億元計算,每股影響5.29元。

蘋果iPhone 12預計將在台灣時間10月14日凌晨1時亮相,供應鏈逐步進入拉貨高峰期,原本市場對大立光第4季展望有所期待;不過林恩平對第4季的展望,以「10月動能與9月差不多,11月則還看不到」回應,透露第4季不確定性仍高。

林恩平進一步指出,主要是有客戶把高階產品訂單停掉,某個非蘋大客戶的訂單已砍到零,別的客戶是有些成長,但今年第4季旺季產能難以填滿。

展望明年,林恩平指出,現階段看還有相當的不確定性,針對明年新機的開案觀察,普遍仍以中低階為主,客戶對高階產品態度轉趨消極;他說,高階產品有在推,例如8P鏡頭今年還是有客戶採用,但大家對高階市場的銷售量相對保守,信心度較低,明年鏡頭還是有升級的空間,但目前看到普遍還是比較流行中低階產品。

他表示,大立光著重在中高階產品,策略上仍會優先以中高階產品切入,接到沒法接的程度為止,會在產能稼動率及毛利率水準間取得最佳平衡狀態。他坦承,如果市場持續往中低階趨勢走,競爭壓力就會加大,效率提升則會是重點。

至於擴產部分,大立光仍然按照計劃持續進行,目前規劃最新的產能會在2023年開出,距離2023年還很久,3年後變化還很難說,將邊走邊看,在策略上也會保有部分彈性。(編輯:張良知)109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