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研發報佳音 歐股開盤走高

2020/11/23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股市今天開盤走高,受惠於另一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試驗的利多抵銷對確診病例飆升的擔憂。

英國倫敦FTSE 100指數上漲0.5%,報6382.36點;德國法蘭克福DAX 30指數上漲0.6%,報13219.25點;法國巴黎CAC 40指數上漲將近1%,報5543.83點。

在歐股開盤前不久,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表示,雙方共同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經過試驗,「平均效力為7成」,而其中一項劑量方案可以達到90%的效力。

阿斯特捷利康執行長索利歐(Pascal Soriot)說:「這支疫苗的效力和安全性證實能極有效地抵禦2019冠狀病毒疾病,將對這場公衛緊急狀態產生立即性的影響。」

不過,這支疫苗的平均防護力比起對手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莫德納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的疫苗要低。對手疫苗的防護力都超過90%。(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109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