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資金回流 富邦投顧估台股明年上看14800點

2020/11/30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30日電)展望2021年,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認為,在景氣復甦、持續貨幣寬鬆,債券利率下檔空間有限下,國際資金可能重回新興亞洲市場,台股在電子科技產業成長前景持續看好,有機會續創新高向14800點挑戰。

富邦金控今天舉辦「2021富邦財經趨勢論壇」,蕭乾祥表示,2020年經歷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急凍,美中對抗加劇及美國總統大選變數等多重考驗,但在全球央行聯手量化寬鬆注入市場流動性,加上遠距科技應用加速發展,全球股市得以在3月崩跌後,仍能重拾漲升動能,部分股市甚至再創歷史新高。

展望2021年,蕭乾祥分析,今年隨央行聯手放水,主要國家公債殖利率快速下滑,造就債券市場大多頭行情,在公債殖利率已接近零息甚至負利率的低檔環境下,固定收益產品的資金投報率已沒有太大提升空間,隨明年景氣復甦,資金有望由債轉股,投向科技成長股,尤其新興亞洲地區的科技股。

台股方面,蕭乾祥認為,受惠於防疫管控得宜,及美中對抗的轉單效益,台灣經濟表現相對亮眼,民間投資持續增長,且在美中兩大強權競逐科技主導權環境下,台灣以半導體為首的電子科技產業,有機會在美中分流中獲益。

蕭乾祥表示,今年外資前10月賣超台股逾新台幣7000億元,明年由於景氣復甦,債券殖利率下檔空間有限,加上弱勢美元及科技產業將維持成長,預期國際資金可望重回新興亞洲市場,台股外資買盤可望回歸。

蕭乾祥樂觀預估,明年台股加權指數有機會再創高峰,向上挑戰14800,整體台股股價淨值比(P/B)區間預估落在1.6到2.1倍水準,對應指數高低點位約在11000至14800點區間;類股選擇方向,以環保綠能、半導體、5G產業及低基期景氣循環股加上高殖利率績優股,四大主軸做為輪動操作的標的。

蕭乾祥表示,預估明年全年台股高點將落在第4季,主因屆時疫苗問世應可使疫情獲得相當程度的控制,經濟也開始成長;第2季則會是相對低點,根據往例,明年第1季農曆年前後,可望先出現全年次高點。(編輯:張均懋)109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