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緯創印度廠暴動 經長:若不好好處理不利印度招商

2020/12/15 21:56(12/19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5日電)緯創印度廠發生暴動,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經濟部派駐當地人員第一時間就接洽廠商與州政府,印度若不好好處理將不利對外招商,暴動是大家都不樂見的事。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舉辦東方領袖講座,以「聚焦新興產業加碼投資台灣」為題演講時表示,印度政府不會坐視緯創工廠不管,事件應已到收尾階段。

為蘋果代工iPhone的緯創印度廠,12日疑因薪資問題發生工人暴動。蘋果公司表示,印度團隊已立刻派人前往緯創印度廠調查是否違反供應商準則,並與當地政府保持聯繫。

王美花指出,當緯創印度廠發生問題後,經濟部派駐當地人員第一時間就接洽廠商與州政府,事情應已到收尾階段,如果不好好處理將不利印度對外招商,暴動是大家都不樂見的事。

此外,因台積電產能滿載,正在擴廠,需要大量勞工,加上興建離岸風電風場也需要勞工,造成目前產業相當缺工,王美花詢問在場的企業大老闆,工廠現在是否缺工,馬上有不少人立刻舉手。

為了解決產業缺工問題,王美花說,針對外勞在台12年的限制,政府已著手研議配套措施,以利放寬年限。

至於中國主導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完成簽署,她說,政治意涵其實大於實質自由化,因為當中很多國家彼此早已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簽署RCEP後,貿易自由度變化,也只從原本的90%提高至91.5%,影響不大。

她直言,中國簽署RCEP,有很多產品關稅降稅時間點是在10年後,甚至25年、30年,是一個平和的機制,且台灣因已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並簽署資訊科技協定(ITA),對台灣影響不大。(編輯:楊凱翔)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