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淡化政府機構大舉遭駭衝擊 矛頭指向中國

2020/12/20 0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眾多政府機構遭駭客大舉入侵,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首度針對此發表評論,刻意淡化網路間諜活動的嚴重性及其衝擊,並質疑把大規模網攻歸咎於俄羅斯的說法。

川普發推文表示:「假新聞媒體的網路駭客活動,較真實網路入侵活動遠大得多。每當出事時,總是優先反覆呼喊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因為濁流媒體(Lamestream Media,主流媒體的貶稱)主要是基於金融理由,根本不敢討論那或許是中國的可能性(有此可能!)。」

目前已知包括商務部和財政部等超過6個美國聯邦機構遭駭客入侵,川普宣稱中國可能幕後主使的說法,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及多位曾聽取相關簡報國會議員的說法相牴觸。

蓬佩奧18日受訪時表示:「我們能相當明確指出,那是俄羅斯人從事這類活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17日發推文表示:「此網路入侵就好像是俄羅斯轟炸機,一再飛越我們整個國家卻未被偵測到。」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尚未公開評論,到底是誰幕後主使這項大規模網路入侵行動。(譯者:劉學源)109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