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響應5G AIoT 中華電信率13家廠商進駐亞灣區

2021/1/18 14:45(2/25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8日電)「高雄5G AIoT國際大聯盟」去年底成軍,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今天宣布將率13家廠商進駐高雄亞洲新灣區,並將投入3億元佈建創新園區基礎設施,估將創造500個高階就業機會。

中華電信響應高雄市政府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政策,今天在市府四維中心舉辦「高雄亞灣區中華電信5G AIoT大聯盟進駐記者會」,宣布將與微軟等13家5G AIoT垂直應用領域廠商進駐高雄亞灣區,並在前期投入新台幣3億元佈建創新園區資通訊設施基礎建置,打造7項5G垂直應用實證場域,預估將創造500個高階就業機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指出,高雄外來移入的逐夢人口很多,自己也在2歲從台南搬來高雄,因為高雄擁有海、空雙港的特殊環境,能有更多外來的新刺激,對新文化接受程度也較高,創造高雄勇於創新、不畏挑戰的「大港精神」。

陳其邁表示,紐約時報日前評比高雄是世界52個最有魅力、令人回味的城市之一,「何其有幸我就住這」。未來5G AIoT新創園區將與中華電信合作,進行園區基礎設施及系統整合;雲端服務及新創業者則由微軟協助整合,強強配宣布進駐亞洲新灣區。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指出,中華電信是亞洲新灣區「高雄5G AIoT國際大聯盟」的創始成員之一,當初就承諾要為創新園區建設資通訊的基礎網路,包括無線、光纖網路等,也會建設企業5G專網和雲端機房,此外還會建設驗證測試5G各項創新應用的實證場域。

謝繼茂說,未來除了硬體之外,中華電信也會投入人力做創新研發,目前已經成立種子團隊,3年內將達到500個員工。園區初期將打造智慧製造、AR及VR應用、無人機巡檢及物流運送、智慧交通、健康管理與照護、智慧路燈及環境偵測等7大項5G垂直應用實證場域,促成高雄產業轉型,把台灣的解決方案輸出到國外。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廖泰翔表示,亞洲新灣區是中央未來幾年推動5G AIoT重要場域,這次合作廠商包括國際大廠台灣微軟、AECOM,以及國內的中華系整、佐臻、品臻、愛實境、中光電、達明、美商寶蘊凌科、谷林運算、亞旭電腦、所羅門、緯謙科技等13家優質廠商。市府也積極為場域主、相關業者串起合作平台,在今天中華電信、微軟等指標性廠商帶頭宣布進駐後,將加速亞灣5G AIoT生態系成型,藉由大帶小組成5G國家隊,讓台灣的5G AIoT產業接軌國際、輸出至世界各地。(編輯:孫承武)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