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天牧:今年經濟樂觀可期 努力創造輝煌金牛年

2021/2/18 17:49(2/20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8日電)去年金融三業獲利再創新高,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金管會將持續落實先前擬定的目標,創造輝煌金牛年;會在持續強化金融韌性同時,提供金融創新空間。他認為今年經濟發展樂觀可期。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主委黃天牧偕同副主委許永欽、邱淑貞等官員出席;由於檢查局長王儷娟將於20日退休,今天由即將升任局長的張子浩代表出席。

黃天牧致詞時表示,金融是信心的行業,金融監理最重要的任務是維持金融穩定,有穩固的基礎,才能促進金融發展;展望今年,金管會將持續落實先前擬定的目標,創造輝煌的金牛年;並在持續強化金融韌性的同時,也提供金融創新的空間。

黃天牧指出,今天一眾官員口罩以及布置會場的選色,特意選用灰和黃兩色,不只諧音「輝煌」,更是專門研究和開發色彩的彩通公司(Pantone)選出的2021年代表色,以極致灰代表的務實與穩定、和亮麗黃代表的溫暖與樂觀,呼應金管會「穩定」和「發展」施政目標。

去年金融三業獲利合計新台幣6756億元,相比前年增加411億元,再寫下歷史新高,展望今年,黃天牧表示不預估獲利,但相信金融業在重視穩定的前提下,業者會把握機會,創造最好的成績。

黃天牧說,國際經濟以及金融情勢變化大,金管會強調金融的穩定和韌性,將強化金融業資本適足率、清償能力以及資安等方面,同時會兼顧金融發展,在創新與永續等主軸下,持續推動政策。

根據國發會先前公布的2021年經濟成長預估,黃天牧認為,台灣經濟發展「樂觀可期」,外在環境變數永遠都有,不過作為監理機關,將做最完善的準備。(編輯:林淑媛)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