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字會說話 首屆資料科學論壇在高雄

2021/3/19 22:05(3/19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9日電)數位浪潮一波波,資訊蒐集、運算及應用已成趨勢,「數字會說話」時代全面到來!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今天在第一屆資料科學論壇指出,期待透過整合各種產業數據幫助產業升級。

為提升產業競爭力,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與中山大學今天舉辦第一屆「資料科學與管理論壇」。廖泰翔與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共同為論壇揭幕,並見證金屬中心與中山大學簽署「學研合作及人才培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展現高市府攜手各單位,推動產業資料科學研究及培育跨域人才決心。

廖泰翔說,「Data Scientist(資料科學家)是21 世紀最性感的工作。」管理學院跟資料科學有越來越多的結合,資料科學的重要性更是越來越重要,但如何建立資料庫才是最先要準備的事項。

他舉某大廠花費千萬投入資料科學為例,一開始幾乎前兩年因為都在蒐集資料、尚未有實際效益,但時至今日已成功幫公司每年省下約22億的成本,明年更設下節省300億為目標,足見資料科學的效益驚人。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指出,盼藉由第一屆論壇、專題講座開啟更多火花,並藉由雙方合作備忘錄的簽署作為開始,希望集結產官學各單位合作,一同為在地產業做出更多貢獻。

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表示,中山大學不只是繼台成清交後最年輕的大學,更取得「AACSB(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認證,跟政大並列全台第二,雙方的合作可謂強強聯手,未來盼擴大產學研連結,包含水產加工、國艦國造、航太先進材料等,對國家政策面做出更多擘劃與影響。

會後金屬中心、中山大學更宣布將合作推出「Taiwan Plus聯合數據庫」,無償提供30多種數據研究資料供學術用途的使用者申請,盼透過資料科學的分析應用技術,將數據運用於園區管理及廠商輔導、傳統產業加值、新興產業的脈絡洞悉以及學術研究創新等,將數據價值極大化、達到產官學研「共贏」效益。(編輯:孫承武)110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