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29日公布財報 聚焦Apple Car和印度製造

2021/4/7 09:17(4/14 0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7日電)蘋果(Apple)將於美國時間4月28日(台灣時間4月29日)公布財報,Apple Car進展、印度製造iPhone 12、全球產能布局、今年iPhone新品、5G版iPhone 12出貨表現、上半年庫存狀況等,料將成為法人關注焦點。

蘋果(Apple)在官網上公告,將在美國時間4月28 日(台灣時間4月29日)公布2021會計年度第2季(截至今年3月底)財報。屆時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預期參與2021會計年度第2季財報電話會議,回答投資法人問題。

市場預期,Apple Car進展、印度製造iPhone 12、全球產能布局、今年iPhone新品、5G版iPhone 12出貨表現、上半年庫存狀況等,將成為法人關注焦點。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5日發布對庫克的專訪內容,庫克受訪中形容蘋果與自駕車是理想搭配。庫克並暗示,由蘋果打造汽車製造商使用的自駕技術平台,可能是選項之一。他認為自駕車是一種機器人,可以透過自動裝置從事許多事情。

儘管蘋果對Apple Car或自駕車計畫守口如瓶,不過市場持續高度關注,電動車供應鏈廠商日前透露,Apple Car已經在測試中,主要以試作、擷取參數、設計變更作業為主,部分廠商產品已開始送樣,以減速機構件為主。

供應商推測蘋果將在2022年決定Apple Car製造計畫,2023年完成測試作業,預期2024年量產。

此外蘋果在印度製造iPhone 12進展也將成為法人關注議題之一。蘋果先前已向印度媒體證實要在印度製造iPhone 12產品,市場人士分析主要代工組裝夥伴鴻海集團在印度塔米納杜省(Tamil Nadu)廠區將扮演關鍵角色。

市場也關注蘋果在中國大陸產能布局,印度媒體先前報導,蘋果有意把中國大陸7%到10%的產能轉移到印度。(編輯:趙蔚蘭)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