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拚「萬七」再現 投信:台灣經濟近20年最強

2021/4/11 1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1日電)清明連假後,台股吹響多頭號角,但9日攻高至萬七關卡後指數收黑。投信仍看好,台灣經濟將迎近20年來最強動能,本週多方將再次問鼎,拚「萬七」再現,籌碼面也會支撐台股。

台股9日早盤一度衝破萬七關卡,續改寫歷史新高,但近關情怯,部分類股上演漲多拉回,盤中高低點震盪高達200點,終場下跌 72.34點、收在 16854.1點,指數守穩在5日線之上,成交值放大至4483.56億元。

觀察歐美股上週五走勢,美股收紅,在愈來愈多民眾注射疫苗下,市場對經濟成長更加樂觀期待,道瓊工業和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再創新高。投資人等待企業財報出爐,市場缺乏指標,歐洲股市則互有漲跌。

清明連假後台股不但沒有出現變盤,反而再吹多頭號角,隨著這波電子股與傳產股攜手上漲,指數全週上漲282.82點,週漲幅1.71%,帶動週線連三紅,也激勵短中長均線維持強勢多頭排列。

在籌碼面,根據證交所統計,隨著近期市場逐步回穩向上,外資動向也明顯從3月累積賣超新台幣1508.98 億元,轉為4月以來僅5個交易日就累積買超達475.19億元,對於支撐台股動能有正向助益。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台灣2月領先指數景氣燈號分數改寫31年新高,景氣對策信號連續3個月出現黃紅燈,且不論是工業生產指數、製造業銷售量、機械與電機設備進口值等燈號全數轉強。

另外,他指出,台灣綜合領先指標也創下2000年5月以來最快擴張,顯示台灣經濟將迎近20年來最強動能,帶動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呈現連續8個月擴張,穩穩位於景氣枯榮分水嶺之上,配合類股輪轉,帶動多頭走勢健康輪動,呈現淡季不淡。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近期市場對通膨的預期及漲價的趨勢不可忽視,包括原油、鋼鐵、運價及各項電子零組件報價都持續上揚,可望延續至第2季甚至第3季。

時序上步入第2季、隨著國內外重要財報陸續揭曉或重大法說即將登場,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今年初對於非電金企業的獲利預估年成長率約為36%,不過在景氣持續回溫推升下,現階段則已上調至87%、且有望持續上修;如果進一步檢視可以發現,航運股調幅最大,其他像是鋼鐵、橡膠、玻陶、造紙等族群的企業獲利預估年增幅度也很吸睛。

在電子股方面,鍾安綾表示,受到缺料及低庫存效應延續下,電子業維持上肥下瘦格局,其中漲價族群主要集中在面板、驅動IC、8吋晶圓、甚至是12吋晶圓仍都在持續漲價。隨著超級財報周的登場,方向上大致是反映低庫存及缺料等緊俏狀況,基本面正向。(編輯:林淑媛)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