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傳處分不動產 徐旭東:活化資產投資5G

2021/5/3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日電)遠傳先前宣布處分旗下內湖一棟不動產予聯發科,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表示,實際上不一定需要賣掉,但投資5G「蠻挑戰的」,活化資產也好,以後也不排除會繼續處分。

遠傳電信日前公告,旗下子公司新世紀資通公司處分台北市內湖區一棟不動產,並由聯發科以新台幣32.6 億元取得土地及大樓資產,遠傳處分利益約12億元,預計今年第3季認列。

遠傳電信之前透過推動智慧辦公室,將員工辦公場所集中在兩棟大樓,決定出售這棟位於內湖瑞光路的辦公大樓是遠傳歷年少見的資產活化動作,備受市場矚目。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出席遠見雜誌CSR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會後接受記者訪問時回答,遠傳近期處分大樓的舉動「很單純」,他坦言,「實際上不一定需要賣掉」,但現在這段時間投資在通訊,尤其是5G上,「蠻挑戰的」,遠傳本來資產就很豐富,原先是採納「根本就不需要賣」的態度,但從背債和本質的角度來看,為了企業標準化,賣掉一些資產來活化也好,(遠傳)可以少欠錢,在競爭上需要花錢時,就有更足夠的錢。

他透露,「活化資產」是企業的方針之一,很幸運集團有蠻多的資產,「背」在那邊「也不太好」,「應該花掉一點」,他表示,以後也不排除會繼續處分。

此外,西門町指標建築「遠百寶慶店」已有約50年的歷史,經徐旭東點頭後,遠百寶慶店將啟動拆除重建工程。寶慶店現有營業規模為6000多坪,市場人士評估,預計打掉重建後,將有超過上萬坪營業面積,未來希望能吸引年輕客群,符合商圈的特性。

徐旭東今天對此回應,寶慶店已有三代歷史,成長過程也代表著台北的發展歷程,現在百貨要求寬大、舒適、採光好,寶慶店歷史很久,地點很不錯,很難用重新裝修來變化,最後還是決定重建成現代化的百貨。

至於投資金額多少?他僅透露「蠻大的」,取決於怎麼投資和修改,要落實「現代化」確實會花蠻多錢,把寶慶店打掉重練,他坦言「難免有一點不捨」,但行業要跟著時代走,要滿足不斷在變的顧客需求。

而近期國內疫情又拉警報,是否會影響百貨業母親節買氣?他表示,會以保護消費者的健康為第一要務。

而印度疫情升溫、棉花供應吃緊,徐旭東認為,對紡織業沒有太大影響,因為使用棉花的比例少,不到10%,目前以現代化的原料為主。(編輯:趙蔚蘭)110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