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盾耕耘非手機市場 新產品今年可望貢獻營收

2021/5/10 2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0日電)指紋辨識晶片廠神盾耕耘手機以外應用市場,財務長張家麒表示,今年新產品將會有營收貢獻,只是不會太大。

神盾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張家麒說,4月營收新台幣3.4億元,年減34.88%,還是處於比較低檔水位,希望能趕快擺脫低檔。

張家麒表示,目前市場供需情況與1、2個月前變化不大,整個需求混亂,幾乎每個客戶都在抱怨會有某些零組件拿不到。

張家麒說,變化比較大的是董事會將股利自每股9元,提高到15元,每股增加的6元是從保留盈餘發的,主要是因為公司現金水位高,希望能提高股東投資報酬率。

另外,神盾處分敦泰持股,將未實現損益變成已實現損益,張家麒表示,主要是考慮現在時間點處分,可以幫助增加股東權益。

張家麒說,光學指紋產品市場競爭壓力比往年大些,今年營運比較辛苦一點,公司會擴展車用等非手機應用市場,預期新產品今年會有營收貢獻,只是不會太大。

至於印度疫情嚴峻,張家麒表示,目前還未收到客戶關廠的負面消息,不過,由於韓國大客戶在印度布局大,將會持續觀察後續狀況。(編輯:趙蔚蘭)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