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停課民生用電增 台電急調度民營機組力拚不限電

2021/5/19 12:51(5/19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9日電)供電量追不上用電量,台電修正今天備轉容量率為6.19%,再亮「供電吃緊」黃燈,發言人張廷抒說,已協調IPP、增購汽電共生量,可增35萬瓩,同時加大需量反應,預計可減少105萬瓩需求,力拚不限電。

由於台電已修正緊急分區輪流供電規定,不再是一年一輪,而是從A至F輪流實施,由於C、D組已輪過,一旦進入分區供電,將從E、F開始。

連日高溫帶動用電,加上景氣看好、台商回流,用電量也節節攀升,而今天起全國各級學校停課,民生用電增加,台電預估今天尖峰負載為3780萬瓩,較昨天的3728萬瓩增加52萬瓩。

然而,幾部重要機組仍在歲修,供電趕不及用電,備轉容量率預估為6.19%,較昨天的6.73%還要低,再亮「供電吃緊」黃燈。

張廷抒指出,原本日間備轉容量率為5.8%,為「供電警戒」橘燈,經過努力調度,增加民營機組發電,上修為6.19%,進入黃燈下限(10%至6%間)。

在太陽下山後,光電發電量會逐漸減少,台電表示,為確保晚間在光電減少供電後能穩定供電,已協調民營電廠(IPP)、增購汽電共生量,可增加約35萬瓩。同時透過需量反應等措施,預計可減少105萬瓩用電需求。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也表示,太陽光電能解決白天尖峰負載,真正挑戰會落在夜間尖峰用電,勢必要強化需量反應與儲能機制,增加救援能量,同步降低尖峰負載壓力,協助供電調度。

歲修機組陸續在下週上線,王美花昨天也呼籲民眾在這幾天要節約用電,台電今天也再次呼籲,盼共同度過供電緊澀時期。(編輯:黃國倫)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