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風向球13F報告出爐 女股神加碼科技股

2021/5/21 2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素有「美股風向球」的13F持倉最新報告出爐,主要大型投資機構第1季普遍減碼科技股,加碼消費類股。其中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投資增持特斯拉、Teladoc、Square、zoom等科技相關股票。

法人認為,隨著疫後經濟重啟,低基期的零售、觀光等族群,短期投資價值浮現;科技股待通膨恐慌解除,企業支出提升下,將有另一波上漲空間。

美國證管會規定,資產管理規模超過1億美元的投資機構,都要在每季結束後的45天內揭露持股明細,即「13F持倉報告」。由於內容來自多家知名機構,例如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女股神伍德的方舟投資,以及橋水、老虎、索羅斯等對沖基金,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據最新公布的第1季持倉顯示,機構法人普遍減碼科技股、加碼消費股。其中,索羅斯大砍科技股,比重從13.6%減至4.3%;橋水基金增加循環、非循環消費股,比重各提高4個百分點;方舟投資也增持循環消費股約1個百分點;波克夏則增持金融股逾4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股仍是法人持股大宗。以波克夏為例,科技股持倉比重41.8%,為第一大類別;方舟投資甚至增持特斯拉、Teladoc、Square、zoom等科技相關公司股票,就連索羅斯基金也大幅加碼亞馬遜、谷歌。

第一金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全球經濟逐步重啟下,油價、原物料等大宗商品價格齊步走揚,引發通膨疑慮,造成今年來市場投資風格轉變,股市震盪加劇。目前美國PCE核心物價指數雖有上揚,但是要達到聯準會啟動升息的標準,還有一段距離。

葉菀婷認為,在短期通膨壓力凌駕經濟解封利多的情形下,有利相關的消費股、原物料族群,特別是低基期且受惠經濟重啟的零售、觀光旅遊等行業,仍將受到資金青睞。未來若通膨恐慌掃除,市場回歸基本面看待,科技股在企業資本支出提升下,將有另一波行情可期。

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郭智偉指出,當通膨議題開始鈍化,就是股市反彈回升時刻。郭智偉強調,美股企業獲利仍在攀升階段,全年上看42%,利於驅動股市上漲,且大型股具護城河優勢,表現將優於中小型股。在疫情受控下,美國民眾逾2兆美元的超額儲蓄將加快釋出,下半年將有一波報復性消費熱潮。(編輯:張均懋)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