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晴光分行連續傳確診 彰銀:研議縮短或暫停營業

2021/6/2 2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日電)因應疫情,金管會鬆綁銀行分行可縮短營業時間或暫停營業,彰銀晴光分行已出現2名員工確診,1名快篩陽性,造成人力吃緊,彰銀高層表示,需再評估是否採取相關措施,若要啟動,最快下週提報董事會。

彰化銀行今天舉辦第1季法人說明會,會中媒體關切,晴光分行接連出現員工染疫,是否考慮縮短營業時間或暫停營業.對此,彰銀發言人陳斌回應,正在進行了解及規劃,主要針對已有員工確診的分行,若有需要,會依規定辦理,並公告讓客戶知悉。

彰銀高層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明,目前縮短營業時間、關閉分行兩種方案都在評估範圍內,仍在就作法、啟動條件以及必要性等細節研議,若真要採取相關措施,最快下週報董事會,確認後再向金管會申報。

對晴光分行情形,彰銀高層表示,人力吃緊主因在於晴光分行先是有2名員工確診,釐清其活動足跡後,決定全員匡列改居家上班,改換另一批備援人力進駐,沒想到之後備援人力中又有1名員工快篩呈現陽性,必須再匡列相關人員居家上班,重補人力進駐。

該名高層指出,等於前後已換了兩批備援人馬,且2名確診員工中,有1名是日前才剛調入晴光分行就發現染疫,為保險起見,不只晴光分行,原分行也匡列了部分員工居家上班,若再發生其他狀況,人力可能無法因應。

近日進駐彰銀晴光分行支援員工,身穿連身隔離衣全副武裝的畫面也登上新聞版面,有民眾直呼,乍看還以為到了醫院。

對此,彰銀高層說,主要是先前僅採購到連身隔離衣,防疫效果好,但難以上廁所、進食,已緊急採購較輕便、非連身的防護衣,行員明天就會「換裝」。

另一方面,金管會1日有條件核准台新金取得保德信100%股份,台新金將於6年內釋出彰銀持股籌資,並不再參與董事改選,彰銀僅於法說會上回應,尊重大股東決定。

因應疫情,今年股東會延期,彰銀表示,將於提報董事會後立即公告新的召開日期及地點,也建議股東於疫情期間多加利用電子方式出席、投票,電子投票期間為5月19日至6月15日止。(編輯:張均懋)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