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距需求大增 宏碁:持續擴充規模及觸角

2021/7/9 10:32(7/9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9日電)電腦品牌廠宏碁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表示,疫情期間宏碁不僅設法解決供不應求的問題,也積極創造多重事業引擎,進行收購與投資,持續擴充規模與觸角。

宏碁今天在龍潭渴望園區舉辦股東會,因應防疫安排,僅允許宏碁股東出席,不開放媒體採訪,同步提供線上直播。今天出席股東比例62.55%,僅1名股東提問,會議進行約18分鐘結束,並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新台幣1.5元。

2020年宏碁合併營收為2771.12億元,年增18%;營業淨利89.36億元,年增 1.9倍;營業淨利率3.2%,年增1.9個百分點;稅後淨利60.29億元,年增1.3倍,每股盈餘(EPS)2.01元,寫下近10年新高。

陳俊聖致詞時指出,宏碁以創新研發現有業務、拓展到嶄新領域作為全新策略,與產業及演變中的生活型態並行發展,維持企業成長動能及永續發展。宏碁致力確保零組件的供應以滿足產品訂單需求,並在2020年取得佳績。

他說,宏碁在企業責任的努力獲得永續發展指標的認可,這些指標衡量企業組織在環境、社會和治理(ESG)的績效進行評比。宏碁首次在S&P Global永續年鑑中獲得銀獎,也獲得華爾街日報評選為「全球百大永續管理」企業,並連續7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新興市場指數」。

現場股東關注宏碁在疫情期間的發展策略,陳俊聖表示,疫情剛開始時,宏碁供應鏈馬上出現問題,尤其去年第1季碰到很大挑戰,直到3月才逐步恢復。由於學校陸續採取遠距教學,使宏碁產品需求爆發,處於供不應求情況。

不過,陳俊聖強調,宏碁不只聚焦供貨及解決供不應求問題,也積極執行創造多重事業引擎的策略。從顯示器事業擴展到周邊產品,甚至進入服務、資訊安全事業。在過去18個月中,宏碁已有4家公司上市櫃,並收購2家公司,另投資半導體公司敦泰。希望在這個過程中,公司營運要好,規模與觸角也要擴充。(編輯:張良知)110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