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5屆總統創新獎報名啟動 拓展台產業多元價值

2021/7/14 1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4日電)第5屆總統創新獎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長期耕耘產業創新者投入競逐,報名受理至9月30日止;最終將遴選出5名得獎者,明年由總統親頒證書、獎座及新台幣200萬元獎金。

「總統創新獎」每2年頒發一次,是繼「總統文化獎」、「總統科學獎」及「總統教育獎」之後,以總統層級頒贈表揚「創新」的最高榮譽獎項。

總統蔡英文特別在本屆「總統創新獎」第1次委員會議致詞中提到,台灣今年在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評比中躍居全球第8名,是2013年以來最佳表現,而脫穎而出的關鍵因素就是創新。

總統說,後疫情時代如何善用科技及創意加速產業的創新,創造更多元的商業模式來拓展市場,實為重要課題。

經濟部長兼「總統創新獎」委員會召集人王美花也在會議中表示,台灣在疫情影響下仍保有競爭力,有賴許多產業創新應用,結合防疫科技創造出嶄新思維與實力;期待這次能選拔出不同面向的創新成就者,為台灣注入新的活力與動能。

經濟部自102年起協同各部會辦理「總統創新獎」,鼓勵產、學、研界及政府機關的個人或團體,追求多元創新與價值創造;獎項分為科技研發、文創加值、服務創新、人才培育4大類,至今已選拔出16位跨足各領域的創新典範。

例如台灣產業龍頭台積電運用「開放創新平台」(OIP)翻轉半導體領域生態系;春池玻璃副總經理吳庭安則透過創新巧思,將回收玻璃改造為防火建材與文創產品,為循環經濟產業帶來新做法。

「總統創新獎」今年邁入第5屆,經濟部即日起啟動報名作業,報名受理至110年9月30日止,最終將遴選5名得獎者,包括團體組2名、個人組2名、青年組(40歲以下)1名,獲獎者於明年由總統親頒證書、獎座及新台幣200萬元獎金。

經濟部表示,為讓各界完整了解參選作業,預計於8月舉辦實體或線上參選說明會,並在獎項官網以影片方式介紹申請流程、內容及即時Q&A問答。(編輯:康世人)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