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失守季線 法人:電子回神要看美科技股財報

2021/7/28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台股今天盤中一度重挫逾370點,失守16900點,隨航運股尾盤止穩翻紅,大盤跌勢收斂,以下跌134.65點作收。法人表示,短線漲多的中小型電子股浮現賣壓,本週美國科技股財報若優於預期,有望激勵相關族群表現。

台股加權指數今天盤中一度失守16900點,低點為16893.7點、跌逾370點,終場收在17135.22點,下跌134.65點,跌幅0.78%,雖重回萬七之上,但失守季線約17153點,留241.52點的長下影線,成交值新台幣5554.83億元。

華冠投顧分析師白易弘表示,5月受疫情影響,台股有點超跌,今天在季線附近收穩,短線漲多的中小型電子股面臨獲利了結賣壓,直接反應在盤面上。至於大盤是否會往下走,還要觀察國際情勢,包括美股走勢、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利率會議結果。

白易弘指出,台股從18000多點一路回落到季線附近,出現逾千點賣壓宣洩,應避開融資使用率較高的個股,可觀察企業半年報表現。如果個股本益比高於同業太多,漲多後的修正幅度也可能較大。

目前散裝和貨櫃族群的本益比相對較低,白易弘說,市場比較擔心明年第1季會不會有現在的好光景,後續可留意陽明、萬海等貨櫃股能否在季線附近整理,今天下影線低點是蠻好的支撐觀察指標。

國泰證期分析,近期進入美股財報週,特斯拉、微軟、亞馬遜、谷歌、臉書等重量型美國科技類股將公布財報,若財報優於預期,有機會激勵相關族群後續股價表現。

台灣近期也是上市櫃公司股東會密集召開的時間,國泰證期認為,相關公司若能釋出對下半年的正向看法,將有利股價往上表現。

富邦投顧指出,投資人觀望Fed利率會議,美股短線漲多整理,無助台股多方表現。台股短中期均線下彎形成反壓,且日指標續探底,短期盤勢修正未果,恐下探前低。近期漲多的中小型股短多獲利回吐,籌碼浮動,可待浮額沉澱,伺機布局業績展望正向股。(編輯:楊蘭軒)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