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月光下半年營收及獲利率逐季增 封測明年續強

2021/7/29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1年7月29日電)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3711)營運長吳田玉今天說,下半年營收及獲利率可逐季提升,封測需求強勁市況料持續至明年,重複下單及存貨控管調節狀況對生意動能影響有限。

日月光投控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觀察上半年營運表現。

吳田玉表示,日月光投控第2季與上半年營收及獲利率如預期提升,其中第2季封測事業營收以美元計價的季成長為8%,上半年封測事業營收年成長20%;上半年測試營收較計劃提前恢復。

若以美元計價,日月光投控第2季營收季成長7%,上半年投控營收年成長28%;上半年投控營業利益率與去年同期相較提升2.7個百分點。

展望下半年,吳田玉預估,日月光投控下半年營收及獲利率可逐季提升,比先前目標更強勁的封測需求,將使成長動能持續至2022年。

日月光投控上半年封測事業毛利率達到全年的目標25%,吳田玉預期下半年毛利率將較上半年提升;今年營益率目標相較去年,可超越或達到提升2.5至3個百分點的高標。

吳田玉預測,今年半導體產業市場可年成長10%,日月光投控成長幅度可較半導體產業成長幅度倍增。

展望明年至後年營運趨勢,吳田玉表示,封測需求強勁可持續至明年,預期明年第1季營運可優於以往季節性表現,與客戶的長期服務協議可延伸至2023年。

在產能布局上,吳田玉說,明年封測市況持續供不應求,產能擴充需要考量整體及均衡的供給永續性,包含全面的材料、設備、加工等生態系統, 估計最快在2023年供需達到平衡。

市場關注產業重複下單狀況,吳田玉指出,封測產業重複下單及存貨控管調節狀況可能存在,但應是局部及暫時性,對整體生意動能影響有限,封測設備交期可望在明年改善,2023年可趨於平衡。

吳田玉說,儘管原物料價格上漲,部分客戶有調整訂單的狀況,不過日月光投控下半年和明年產品價格,仍維持穩定的趨勢。

從長期需求來看,吳田玉表示,半導體產業需求由創新驅動,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是暫時性的,包括5G、人工智慧、電動車及物聯網等4大創新,驅動需求加速。

另外,吳田玉說,供應鏈限制也加速產業接受更多靈活與安全的供應鏈,對晶圓代工廠及封測委外代工廠等開放平台服務提供者有利。(編輯:康世人)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