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發會與指標新創NEXT BIG合作 展現台灣創業能量

2021/8/4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4日電)國發會今天宣布,為了強化台灣新創的國際知名度,將在國家新創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動NEXT BIG新創明日之星計畫,讓國際看到台灣源源不絕的創業能量。

Startup Island TAIWAN為國發會與新創社群共同打造的國家級新創品牌,以推廣台灣創業生態系及協助新創拓展國際市場為首要目標。

NEXT BIG計畫則是去年底啟動,邀請逾30位新創社群代表、業界領袖、經濟部及科技部等政府機關共同參與,經過層層推薦、長達半年的討論及國發會一一拜訪後,共邀請9家具產業變革能力及高度發展潛力的指標性新創,成為NEXT BIG計畫的首波推薦名單,涵蓋AI、SaaS、綠能、電商、旅遊、區塊鏈、B型企業等重要領域。

這9家指標新創分別為打造全球前三大冷錢包的區塊鏈安全公司CoolBitX、台灣電動機車龍頭品牌Gogoro 、亞洲唯一5年蟬聯「對世界最好」環境面向大獎的純淨保養品牌Greenvines、亞洲領先的人本AI公司iKala、全球逾2億下載的軟體服務商KDAN MOBILE、亞洲最大深度旅遊電商平台KKday、亞洲領先設計跨境電商Pinkoi、亞洲最大影音串流娛樂社群平台17LIVE、台灣第1家提供零售虛實融合OMO服務且為第1家掛牌上櫃的SaaS公司91APP。

國發會認為,新創社群及業界領袖共同推薦9家指標型新創成為NEXT BIG典範代表後,藉由象徵的領頭羊精神,可望鼓舞更多年輕世代勇於創新。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說,NEXT BIG這個名稱,象徵著下一波帶動台灣創新發展的明日之星,國發會將邀請這些指標型新創與國家新創品牌共同合作,除了透過多元管道將NEXT BIG創業故事及精神向國內外宣傳,也會整合資源,協助他們拓展海外市場、促成更多國際合作機會,創造Start Island TAIWAN與NEXT BIG正向循環的雙贏效益。

國發會預計在今年下半年舉辦正式發表會,也將發行Startup Island TAIWAN專刊,涵蓋NEXT BIG深度訪談,透過實體及線上雙管道發行;同時進行國際行銷,並協助NEXT BIG指標型新創爭取海外商機。(編輯:潘羿菁)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