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國產疫苗 林全:政府認證的都接受

2021/8/25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5日電)國產疫苗高端自23日開始施打,保護力及副作用成為關注議題。東洋董事長林全表示,不論進口或國產疫苗,只要政府認證的,他都接受;他也沒有特權,輪到什麼就打什麼疫苗,完全聽政府安排的時程。

面對國產疫苗的問題,林全說、很多人對這問題都有各自的立場,他也不迴避這問題。他透露已打完第一劑疫苗,也沒有特權,輪到什麼就打什麼疫苗,他是輪到莫德納;至於未來是否混打或第二劑何時才能打到,林全說,遲早會到貨,就按照政府的規定去做。

林全表示,只要是政府認證的,他就接受,不管保護力高低,在他個人來說沒什麼差別。打疫苗得重症機會減少很多,這很重要,有疫苗就要打。

他說,以目前來看,不管打任何疫苗都有感染的可能,不需要在意,國產疫苗也有一定的保護力,政府認定他就接受;所有事情都有好有壞,都有副作用,國產疫苗如預期副作用較低,各有利弊。在他來看都差不多,不用太過於計較或堅持,製造不必要的煩惱。

在談到生技產業方面,林全認為,台灣生技業太弱了,很多發展努力很久卻沒有進展,呈現原地踏步。政府生技政策確實會影響到業者,但業者不要把政策當做唯一的道路,要靠自己,企業要自立自強,要靠自己找出自己的方向,不要去期待政府給太多的政策引導。

他舉例CDMO(委託研發及生產代工)為例,這是很好的發展趨勢,但只是一個產業的生產方式,可以有技術含量,也可以沒有技術,什麼情況才有鼓勵,不要變成獎勵過度或浮濫。他認為,政府政策一定要審慎使用,千萬不要受到民粹的影響,希望政策能精準、很小心;一個政策如果不精準,很容易把資源帶到沒有效率的地方去,變成資源的扭曲。(編輯:黃國倫)110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大研發噴鼻式新冠疫苗 力拚明年上半年人體試驗
172.30.142.45